舊金山智障者廉價房落成剪綵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188)能夠在住房昂貴的三藩市找到一間廉價租屋實在是件難事,而要找一間適合智障人士居住的可負擔公寓更是難上加難。不過,舊金山列治文區的少部分居民,卻盼來了這樣一個特殊的機會,難怪他們會歡呼雀躍,激動不已。

一座小小的公寓樓落成,卻引來了包括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市參事馬兆光等官員前來剪綵。這是坐落在舊金山列治文區繁華大街上的一棟專為智障人士提供的可負擔房屋。它的建成得到了多方的幫助。

年幼時腦神經受損的霍芙曼(Sarah Hoffman)幸運的成為這棟公寓的住戶之一,多年來她 一直想尋找能夠在舊金山獨自居住的房屋。

聖彼得公寓住戶沙拉霍芙曼:“我希望自己單獨一個人居住已經很長時間了,我在等候名單上等了6年。”

霍芙曼表示聖彼得公寓讓她有了自立的基礎。

聖彼得公寓住戶沙拉霍芙曼:“從我的心底,感謝讓我達成了心願,能夠有能力自立。”

這所公寓是專門給智能發展障礙人士所設計的,公寓內配有電腦設備,確保住客平時能夠得到醫療協助。

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聖彼得公寓所給予的尊重,提供給這些人們一個很有尊嚴的、別致的生活空間。”

聖彼得公寓的所在地原本是一座教堂,由於在1989年地震中受損,被社區團體爭取成為可負擔住宅,並且得到了聯邦與市府的資助。 在舊金山列治文區這個住房昂貴的地區落成,實屬不易。

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舊金山是個範例。是全出國的榜樣,聖彼得公寓(落成)是有全國意義的。因為它展示了,當人們共同努力,我們就能創造出迎合大眾需求的效果。”

聖彼得公寓共提供18個單位,收到近100份申請,住戶是以抽籤的方式抽出。

新唐人記者安琪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