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道德淪喪 百姓陷吃的恐慌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新聞週刊267期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已呈現無法控制的局面,大陸網友羅列的日常有毒食品就超過50種,從油、鹽、醬、醋、茶、到白米、蔬果、臘肉都有﹔今年中共官方公布調查顯示,有近九成五民眾認為中國食品安全存在問題,近七成民眾則對食品缺乏安全感。

大陸網友寫了一首打油詩,道盡一天三餐難以避免的有毒食品。他說:早上起來給孩子沖杯牛奶,含三聚氰胺,自己吃的是染色饅頭夾地溝油炸的油條,配蘇丹紅鹹蛋﹔中午到餐廳點的黃膳是避孕藥催大的,臘肉則是敵百蟲與工業鹽醃燻的,吃的飯是陳化糧﹔晚上煮的火鍋所放的鴨血泡過福馬林,豬肉含瘦肉精,荳芽是泡尿素長大的,加的粉絲是食用膠做的。

上海市民張先生:「這麼多年吧,甚麼瘦肉精呢、三鹿毒奶啊, 蔬菜裡面有農藥,這個河水裡的魚 都知道用的是避孕藥餵的,食品問題多了 , 老百姓每天都生活在這個恐懼中。」

*中國進入“互相投毒”時代*

近日,廣東省廣州市破獲地下臘肉工廠,使用劇毒農藥「敵百蟲」和工業鹽,醃製死豬肉臘肉,據調查,不但農貿市場,連超市都有出售﹔4月上旬,遼寧瀋陽則查獲有毒荳芽,其含有食用會致癌的亞硝酸鈉及尿素和動物用藥恩諾沙星,調查還發現,瀋陽市面超過三分之一都是這種毒荳芽。然而,最讓百姓無奈的是官方公安、工商、質監、農委等各部門都稱“不歸我管”!

4月中旬媒體爆料,上海有多家知名的大型連鎖超市,多年來銷售的多種口味饅頭,其實是使用過期回收饅頭添加防腐劑、染料,製成的染色饅頭。

我不會吃的,打死我都不會吃。

我自己做的東西我知道能吃不能吃。

中共總理溫家寶痛批惡性食品安全事件,顯示道德滑坡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香港媒體《東方日報》則評論稱,中華民族向錢看到了最缺德時候﹔而上樑不正下樑歪是根源﹔據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中共宣揚無神論,摧毀信仰,也摧毀中國的道德根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整個社會的道德淪喪,跟中共的摧毀道德的基礎有關。中共摧毀了中國很好的傳統文化,信仰為本、道德為尊的這麼一個基礎,這個基礎一旦被摧毀了以後,整個和諧的基礎就沒有了,因為中國的道德體系是維持社會穩定和社會和諧的一個根本的東西。」

*政府監管失職 *

中共當局聲稱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然而,政府卻一再放任殘害民族希望的事件﹔2004年在河北、浙江發現皮革奶後﹔2005年媒體揭露僅山東一地就有二百多家小型皮革奶工廠,2008年安徽阜陽傳出許多孩子喝了皮革奶奶粉成了大頭娃娃﹔2009年三聚氰胺奶粉又導致30多萬嬰幼兒成為「結石寶寶」﹔今年二月皮革奶再次現蹤,三聚氰胺奶粉更是如影隨形,最近重慶警方宣佈查獲26噸“三聚氰胺”奶粉。

結石寶寶家長王連傑:「為甚麼老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因為地方政府某些部門某些人與它們有利益鏈 那麼它這個利益鏈斬斷不了,永遠這個事情都消除不掉」

吉林大學營養與食品衛生主任 劉雅娟:「為了謀求利益不擇手段, 然後國家監管法律監控不嚴, 還是主要是這兩大方面, 國家監控管理都不健全,一些機制問題吧」

中國食品並非地下工廠才出現信心危機,許多知名品牌同樣身陷道德問題﹔中國肉類食品最大品牌”雙匯”,3月中旬被媒體踢爆使用餵飼“瘦肉精”的生豬,最近奶業巨頭蒙牛也傳出學生奶造成陜西250多名孩童中毒﹔雙匯事件最後在該集團的道歉聲明中落幕,沒有人被追究責任﹔蒙牛中毒事件也在當地疾控中心的檢驗完全達標聲中,畫下句點﹔蒙牛還反稱,中毒學生得的是異症。

新唐人記者舒容、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