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3)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新聞週刊267期本週,白宮在南草坪舉行傳統的滾彩蛋,慶祝復活節。歐巴馬總統繼續關注美國財政問題,尋求短期和長期方法降低高漲的汽油價格。他還表示援助被強風暴襲擊的阿拉巴馬州等南方地區,並宣佈了國家安全團隊的重大改組。

下面請看4月22日至4月28日的白宮周話

4月25日星期一 白宮在南草坪舉行復活節慶祝活動,這個傳統已有133年的歷史。活動包括舞蹈表演,瑜伽,運動項目和傳統的滾動彩蛋。第一家庭和來自美國50個州的三萬多個兒童及家長一起參加了這個活動。總統與第一夫人為孩子朗讀了兒童故事,總統還展示了自己高超的籃球技巧。

下午,歐巴馬和國家安全團隊召開了每月例行的有關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會議,他聽取了那裏的地面戰況。

4月26日星期二 歐巴馬接受了幾家地方電視臺的採訪,討論了減少債務的同時幫助美國人民減少生活上的困難, 如不斷上漲的汽油價格問題。

美國有2%-3%世界石油儲備,我們卻使用了世界25%的石油。所以開發多種能源是很重要的。

歐巴馬還給國會領導人寫信,要求取消給石油公司每年40億美元的補助。

下午,歐巴馬和阿布扎比王儲在橢圓辦公室舉行了雙邊會談,雙方領導人討論了兩國的密切關係和對中東的共同興趣。

4月27日星期三 歐巴馬和第一夫人回到家鄉芝加哥,參加了歐普拉電視脫口秀,製作25年後,歐普拉準備本季結束後,就不再繼續。

我們生活在一個很關鍵的時代,美國有巨大的潛能和機會掌握21世紀。我們只有嚴肅的討論就業,汽油價格,如何減少赤字,以及對待世界千變萬化的形勢等,我們才有可能掌握21世紀。

白宮公開了歐巴馬的詳細出生證明副本。出生證明清楚地表明,總統是在美國出生的- 這是憲法對美國總統的要求。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只有38%的美國人認為歐巴馬肯定是在美國出生。

4月28日星期四 歐巴馬致電國土安全部部長和聯邦應急管理阿機構主任,討論了聯邦政府對南部強風暴受災地區的快速反應和經濟援助。

下午,總統會見了拉丁美洲裔的領袖,討論了經濟復甦和移民改革的問題。

歐巴馬還宣佈了國家安全團隊的重大改組。他提名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取代國防部長蓋茨。任命陸軍上將彼得雷烏斯接替帕內塔,出任中情局局長一職。

我覺得這個新的團隊是絕對重要的,可以使我們更專注於我們的使命,保持我們的勢頭,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歐巴馬還歡迎巴拿馬總統訪問白宮,兩位總統討論了美國-巴拿馬貿易促進協定,和歐巴馬最近訪問拉丁美洲時提出的公民安全夥伴關係的進展情況。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