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回饋情 老榮民義捐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日訊】台灣有一句諺語:「吃水果,要拜樹頭。」意思就是不僅要有感恩的心,也要有感恩的行動。在新竹一位近百歲的老榮民,感念年輕時得到袍澤的相助,70年後,懷抱感恩之心,將自己省吃儉用存的下來的百萬積蓄捐出,照顧榮民遺孤。

在當年顛沛流離時,受到袍澤慷慨解囊相助,讓許伯伯感動不已,70年來無以回報,至今感念在心。

新竹榮民 許覺民:

「現在我想起來還會泣。我沒有機會報答,至今差一點點七十年了,我仍然耿耿於懷。」

是價值觀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讓近百歲的許伯伯仍然充滿著感恩的心。

新竹榮民 許覺民:

「同情心隨著我的年齡增長沒有減少,同樣我有感觸,台灣現在也是,富的越富,貧的越貧,因此呢我願意把我們倆個人的一點血汗錢捐出來。」

新竹榮民服務處處長 董龍泉:

「新竹市一個很棒很棒的地方,你看前面有一個胡壽宏,胡爺爺他就自己捐了100萬元,就拋出來了,另外一個黃名榮,他上無片瓦,他把73萬捐出來,捐甚麼捐給醫院,他認為這個錢就是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

單純的感恩與回報,但內涵卻是非常深遠,在這個處處講求利益與功利的大環境裡,社會更需要這種溫暖。

新唐人電視台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