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鏞記讚大賽 發揚傳統功勞大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以燒鵝聞名世界的香港老字號鏞記酒家,多年來穩坐香港第一食府交椅,獲獎無數。老闆甘健成讚揚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推廣中華傳統飲食文化,做的非常成功,值得飲食業褒獎。

創業60多年的中環鏞記酒家,以傳統粵菜奠定香港飲食業地標地位,最近又榮獲米芝蓮一星及亞洲20大最佳餐廳等榮譽。老闆甘健成先生讚揚新唐人立足傳統,發揚中國美食,值得褒獎。

鏞記老闆甘健成:“好像你們電視臺舉辦美食比賽,根本是對於我們來說,認為應該褒獎你們,很成功。”

談到鏞記成功的秘訣,他認為有三點。

鏞記老闆甘健成:“以客為尊,以食物為標準,以傳統來創新,就變成適應每一個國家和配合每個人的胃口。”

畢生鑽研中華飲食文化的他,感慨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

鏞記老闆甘健成:“廣東菜我們只是(中國)其中一個省份的菜式,比其他外國菜的菜種多很多,極為豐富的,我們應該特別發揚它。”

對於將於9月在紐約舉行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甘健成希望赴美觀摩,共襄盛舉。

鏞記老闆甘健成:“新唐人的廚技大賽,這個是值得繼續舉辦,每一年好過一年。我希望能夠抽空去參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