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到 中部以北降雨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1日下午的一場雨,讓悶熱的天氣暫時舒緩一些,而這也意味著正式進入了梅雨季節,氣象局預估5日之後,才會逐漸放晴,不過這波鋒面的對流雲系比預期來的弱,主要降雨地點也分布在中部以北,至於中南部恐怕得等到月底才有機會解渴。

盼呀盼,總算來了一場雨,紓解了悶熱的情況,台灣正式進入梅雨季節,原本預估一直到5日,中部以北都是降雨的情況,但上午沒有下雨,氣象局也解除了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對流雲系常常也是消消長長的,當有比較旺盛的對流雲系,移入到我們台灣上空的時候,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不過目前來看的話,主要比較明顯的雨勢,是在北部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地區,今天也有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出現。」

由於對流雲系還不夠旺盛,所以中部以北的地區,台北、新竹以及外島金門馬祖,降雨比較明顯,尤其全台水庫目前都在告急,昨天的降雨,只有翡翠水庫有稍微進帳,其他地區的水庫水位都還在持續降低。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主要的旺盛對流雲系,還是在海面上為主,所以像中南部地區降雨,現在還不是說非常明顯。」

如果要解除南部旱象,恐怕得等到下一波鋒面南下,不過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最好還是要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