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官媒播放 格達費兒子屍體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利比亞政府說,格達費的小兒子塞義夫和3個孫子週六(4/30)被北約炸死,並發誓要以死復仇。但北約回應說,還無法證實空襲炸死了這4人,並強調空襲不是針對任何個人,而是削弱格達費襲擊平民的能力、包括指揮能力。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易卜拉欣4月30日星期六稱北約空襲格達費的兒子塞義夫的住宅,炸死了29歲的塞義夫和格達費三個孫子。格達費和他的妻子當時也在這座房中,但沒受傷,並說這次空襲的目標是直接針對格達費。

星期天,利比亞電視臺播報了一群伊斯蘭教士和利比亞教會理事會代表聚集在一個室內,室內擺放著三具覆蓋著的屍體。

房間中一名不知姓名的伊斯蘭教士說:「這些是無辜的人。這是領導人的兒子,塞義夫‧艾爾阿拉伯。他是平民,一名經濟學學生。」

北約的布查德中將證實,聯軍空襲了利比亞政府軍位於的黎波里巴布阿爾阿奇茲亞地區的指揮和控制中心,說目標是要削弱格達費策劃和指揮襲擊平民的能力,而不是針對任何個人。他說,北約對任何人的死亡、尤其是無辜平民的死亡表示遺憾。

有關空襲的消息傳遍了利比亞,利比亞反抗軍據點班加西的民眾為此感到高興,但大多數人懷疑這一消息的真實性。有民眾說格達費本身就是一個撒謊者。反抗軍也表示格達費政府的消息不可輕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