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贈簡體字撲滿 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新北市政府上週五,舉辦一場自治小市長高峰會,送給出席的180位小朋友一人一個存錢筒當紀念品。不過撲滿外盒上寫的全都是簡體字,使用說明告訴大家可以存一元、五角和一角,適用中國所有流通硬幣,可以存人民幣,新北市教育局趕緊出面解釋,是採購上的疏失,會補送正體字版撲滿。

丟進銅板,存錢筒就會自動計算金額,這個小豬造型的可愛存錢筒,是新北市政府送給180位國小自治市長的紀念品,但外盒包裝,從使用說明到產品特點全都是簡體字,甚至標明「適合儲存中國所有流通硬幣」,但負責採購的學校,當時並沒有發現外盒包裝是寫著簡體字。

新北市米倉國小校長 吳望如:

「在販售地點它其實是擺這樣販售,賣的時候也是這樣販售(沒有外盒)廠商是好意覺得是要送人,所以要一個盒子包裝起來比較漂亮。」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 洪啟昌:

「台灣廠商,日本設計,工廠是在中國大陸,(活動)時間比較急迫,所以(廠商)是用了舊的簡體字的紙盒來做包裝運送,產品確實是台灣適用,而且它的錢幣單位也是適用新台幣。」

這份送給小朋友的紀念品,是由新北市榮富、米倉和昌平,3所國小共同挑選,因為忙中出錯,簡體字版的存錢筒送到小朋友手裡。

民眾: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用簡體字,我是比較不能接受說像這些東西用簡體字,因為我們都是用繁體字。」

新北市政府承諾,會向廠商重新追加180個繁體字版本外盒,提供給小朋友們,對於採購上的疏失,新北市政府則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