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被擊斃 華埠華人欣慰盼經濟回轉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911恐怖襲擊事件後,與其相鄰的紐約華埠在經濟、交通等方面的均受到影響,很多商家和當地民眾的生活也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華埠民眾認為本拉登被擊斃,是美國打擊恐怖份子的成果,也將會給華埠的經濟復甦帶來希望,請看報導。

深受911恐怖襲擊事件影響的華埠民眾聽到本拉登被美軍擊斃後非常高興,並認為會對華埠的經濟復甦帶來希望。

紐約華埠富強商店老闆劉女士:“大快人心啊,肯定美國經濟會好起來,大家都希望有這一天,這一天終於來到了,還是奧巴馬有本事。”

紐約華人譚先生:“我是認為美國厲害,第一,好樣,拉登這樣的恐怖份子是唯有美國這樣的大國可以,十年打死他”。

紐約華人陳老伯:“他害了這麼多人,傷害平民百姓,大家都憎恨他。”

紐約華人76歲的 張先生是當年親眼看到飛機撞向世貿大樓。

紐約華人76歲的張先生:“本拉登被擊斃,是美國反恐的重大勝利,我那時候,正好擺在新華大樓樓下,我擺地攤的,8點多,看到那兩個飛機嘩嘩過去,我差點被炸死啊,那時我眼淚快要流下來了,所以,他(本拉登)死有余辜啊。”

華人退伍軍人會主席鄧遐勳:「十年來美國軍方為了國家的自由民主,做了很多,(本‧拉登之死)對死去的士兵和家屬是很大的安慰。」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差不多十年了,花了多少人力、物力、財力,還沒有放棄,終於把他找到(擊斃)了,至少對所有的死者是一個交代。美國非常強硬的對付恐怖份子,這是對的。」

中華公所代主席伍銳賢說本‧拉登之死, 是美國打擊恐怖份子的成果。

中華公所代主席伍銳賢「因為已經快十年了,準確說是9年6個多月,現在是反恐的結果出來,對美國人來說是件很興奮的消息。」他希望未來能開放柏路,把華埠911以後的老大難解決,對華埠的幫助將很大。

911恐怖襲擊事件,使得很多商家和街邊的小攤販受到影響,華埠的經濟也因此一蹶不振,本拉登被擊斃,給華埠民眾和華埠的經濟回轉帶來希望。

紐約華人76歲的張先生:“買禮品啊比如夏天,冬天圍巾、帽子、手套其他日用平,記者,911之後不能擺了?不能擺了,沒有辦法了,到華埠來,後來擺在華埠這裡沒有生意,後來老了不擺了。”

李先生開餐館20多年,自911之後他的生意越來越淡。

911恐怖襲擊事件見證人李先生:“餐館過了幾個月後,生意就下降了,因為很多原來的顧客死了,他們在那裏上班了,我們問怎麼不見他們了。現在生意雖然仍然維持,但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人流少了,消費也少了,以前華埠晚上1,2點鐘都很高興的,那時咖啡館夜晚都滿座的,現在一到晚上8點就冷冷清清了。”

紐約華埠富強商店老闆劉女士:“太差了差得一塌糊塗,本拉登被擊斃之後,我希望整個華埠會振作起來,走出這個陰影,希望外國人多過來旅遊,現在美國安全了。”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執行總監陳作舟:“現在週末你看看百老匯Borway上面都是人塞得擁擠的不得了,所以這個一定會疏散到唐人街,疏散來唐人街的時候就會對我們經濟有幫助,我們最要緊的就是讓這些掙扎的商家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