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保守黨三贏大選 組多數黨政府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第41届加拿大联邦大选在5月3日凌晨尘埃落定。现任总理哈珀领导的保守党再次赢得大选,并且将组成多数党政府。而哈珀将继续担任加拿大第22任总理。

今晚,哈珀領導的保守黨改寫了加拿大政壇的歷史。他不僅連續兩次贏得少數黨政府,這次終於當選多數黨,贏得了超過一半的席位。

在國會308個席位中,保守黨贏得167席,超過組成多數黨所需的155席,比上次大選時多出24個席位。

加拿大總理、保守黨領袖 哈珀:“不管你今天是否投票給保守黨,我們政府必須捍衛所有地區,朋友們,我們將盡忠職守。”

哈珀說他的政府從第二天起就要開始工作。

加拿大總理、保守黨領袖 哈珀:“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財政預算中設立的,就業及經濟增長計畫。我們實施就業及經濟增長計畫,不需要加稅。”

此外,哈珀還承諾幫助家庭及老人,繼續消減赤字,每年為各省政府提供6%的醫療保健投資。

這次大選創下的第二個記錄,是新民主黨首次成為官方反對黨,在國會的席位從36個激增到102個。

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 林頓:“我已經告訴哈珀先生,我將非常高興與他合作,事實上與所有政黨合作。我期待儘快與各黨會面,討論我們如何能夠為加拿大家庭做出實事,因為這才是國會每天應做的事。”

而在加拿大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的自由黨,則爆出大冷門,不僅失去官方反對黨地位,還丟掉大半席位,僅剩34席跌入穀底,同時黨魁葉禮庭也沒有當選議員。

加拿大自由黨黨魁 葉禮庭:“人們渴望改變呼喚改變,我們感到自豪,我們引發了這次渴望已久的改變,不幸的是,我們未能從這改變中獲益。”

跟葉禮庭同樣命運的是一直稱霸法語區的魁人党黨魁杜塞普,他從49席輸得只剩下4席,大部分席位被新民主黨奪走。

魁北克人黨黨魁 杜賽普:“民眾表達了態度,我尊重這個選擇,我承擔這個結果。所以,我宣佈我辭去我的職務。”

而綠党黨魁伊莉莎白.梅終於如願以償,第一次贏得自己的選區,躋身國會。

至此,加拿大人經過7年中的第四次大選後,今後四年裏不用再擔心頻繁選舉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关新闻: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加拿大總理哈珀領導保守黨大選取勝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加拿大國會選舉結果陸續揭曉,總理哈珀領導的保守黨取勝,當選多數黨政府。這是哈珀第三次當選,創下記錄。此外新民主黨將取代自由黨,首次成為官方反對黨。

加拿大保守黨贏得大選 哈珀三次连任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5月3日,加拿大第41屆聯邦大選結果揭曉,由哈珀領導的保守黨在經歷2屆少數黨政府後,獲得重大突破,終組多數黨政府。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加拿大執政的保守黨贏得大選,維持對聯邦議會的控制。在國會308個席位中,保守黨所得席位(包括當选和領先)已達168個(上次大選是143席),穩獲大選勝利;新民主黨為102席(上次大選36席),成為最大的在野黨。自由黨僅獲​​33席,和上次大選的77席相距甚遠。

目前還有幾個選區結果尚未統計出來。

據目前各政黨得票情況分析,保守黨遠遠超過多數派政府所需的155席。

保守黨領袖哈珀和新民主黨領袖林頓輕鬆贏得席位;自由黨領袖葉禮庭和魁人黨領袖杜塞普則失去在國會中的席位;綠黨領袖梅為該黨獲得在國會的第一個席位,實現零突破。

本次大選中,哈珀領導的保守黨終於改寫連續2次少數黨政府的歷史,哈珀本人也成為加拿大歷史上連任多次的三位保守黨總理之一。多數黨政府將讓哈珀更順利的實施保守黨的經濟政策。

移民部長肯尼(Jason Kenney)說:「加拿大政治今晚產生巨大變化。民眾得到想要的結果,即一個著重治理和經濟成長,以及財政政策負責任的穩定多數黨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