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三洲鎮飲水差 血吸蟲病仍氾濫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本臺記者三年前曾報導中國湖北荊州市監利縣三洲鎮血吸蟲病氾濫成災,至今仍未改善,原因是當地至今還沒有安裝自來水,居民用水都到長江裡挑水,一接觸到疫水,10秒鐘內就能得病,居民們反映多年無結果,呼籲社會關注。

三洲鎮緊臨長江,有二、三萬人都患有血吸蟲病,據復興村村民介紹,全村九百多位村民幾乎都得了血吸蟲病,原因是當地的飲用水來自長江不乾淨所導致,村民曾多次反映,希望政府能引來自來水,但都沒有結果。

復興村村民袁先生:「一直到現在沒有改善,修自來水的經費還沒有,血吸蟲多的很,我們這邊百分之八十五都有血吸蟲,主要是那個水質沒改善好就是個問題,醫藥費還跟以前差不多吧,就是這麼貴,這個東西都沒有好藥。」

據了解,接觸到當地長江的水,10秒鐘內就能感染血吸蟲,急性血吸蟲病人常出現肝脾腫大、消瘦、體力減退,進而發展為肝纖維化,患者勞動力喪失,甚至造成死亡。此病無法根治,靠吃藥控制病情。

復興村村民袁女士 :「有血吸蟲的人好多啊,血吸蟲治不好,吃了長江的水也會也這種啊,血吸蟲引起肝臟有問題,有些死的滿早的。」

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血吸蟲病流行區遍及長江流域及以南的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四川、雲南、福建、廣東、廣西及上海等12個省,02年的資料顯示,全國有81萬患者。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