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設計畢業展 兼具環保與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跳脫傳統框架束縛,創意,讓人激發無限的想像空間。雲科大近日舉行設計學院的畢業成果展,許多的發明與設計,都令人驚豔。有虛擬實境的互動遊戲以及環保的 桌椅設計,帶您去看看他們的設計巧思。

戴上眼鏡,這些像條碼一樣的圖卡,馬上變成一幅幅多采多姿的動畫。同樣絢麗的還有這個遊戲空間,受困海底想要回到地面,必須先經過一番挑戰,手腳並用 操控機器人避開障礙。

雲科大數媒系學生 黃郁純:

「它是一個虛擬的實境,結合實體空間的一個互動遊戲,我們一開始是希望,這個遊戲可以跟使用者作全方位整個空間的互動。」

忙碌的上班族想在家種菜,又要剷土,又要播種真是麻煩。有了這一片,不用再煩惱種子數量、土壤種類,直接鋪到盆栽上就好。

雲科大工設系學生 蔡詠薇:

「現代人就是越來越重視飲食上的養生,那我們就藉由自己種菜來達到。除了能夠吃得健康之外,另外可以達到抒發自己的壓力。」

體貼坐輪椅的肢障朋友,這台輪椅可以直接快速拆裝牽引機,既經濟又環保。

雲科大工設系學生 羅子傑:

「一般是現有的機車去改裝,一個就是它佔空間,然後就是它也不美觀,那我們想說,就是可以整合這兩個東西」

同樣環保的還有這個圓桌椅,從桌面到桌腳都是由一個個同心圓裁切而成,完全不浪費材料。

看過他們的作品,是不是讓您感到很新鮮呢?將突發奇想的想法付諸實現,也許您也可以嘗試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