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擊斃賓拉登 細節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好。那麼繼續來關心國際間仍在延燒的話題。繼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賓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軍特種部隊擊斃之後,美國官員針對這次狙殺賓拉登的行動,公布更多細節。

五角大廈週一公佈了賓拉登被擊斃地點的圖像。他被擊斃的豪宅是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邊緣的城市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距伊斯蘭馬巴德北部大約64公里。

海軍最精銳的海豹特種部隊專門被借調給美國中央情報局執行這次任務。突擊隊乘坐4架直升機飛往賓拉登的藏身地阿伯塔巴德。其中一架直升機由於“機械故障”迫降,美軍立即將其炸毀,以保護機上的機密資料。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表示,美軍在40多分鐘的行動中,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安團隊,在白宮戰情室全程即時觀看過程,行動中沒有美軍傷亡。假如賓拉登當時投降的話,美軍就會活捉他。但特種部隊估計,他不會束手就擒,因此開槍擊中賓拉登的頭部。

美國官員還透露,賓拉登屍體已經依照伊斯蘭傳統葬身大海。這是為了避免他的遺體被當作其他武裝分子抵抗的象徵或崇拜的偶像。

有關官員證實,除賓拉登外,還有三人在這次行動中被擊斃,包括賓拉登的一個成年兒子和一個被用來充當人肉盾牌的婦女。

美國官員說,有關賓拉登在這座建築中的情報沒有和任何外國分享,包括巴基斯坦。這對美方人員的安全和行動至關重要。美國政府中也只有很少一部分官員瞭解這次行動。

外界認為,賓拉登被擊斃的消息必定在全球範圍內產生巨大的影響,而且賓拉登的死標誌著全球範圍內的“反恐戰爭”進入了一個新時期,將在很大程度上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對於歐巴馬的競選連任將產生積極影響。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