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維權村長為村民發聲 遭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廣西北海市銀海區法院,上週五對北海市白虎頭村徵地一案進行宣判,村長許坤被以所謂的“非法經營罪”,判處四年有期徒刑,罰款20萬元;另外兩名維權代表則被以妨害公務罪,判處兩年徒刑並罰款15萬元;辯護律師認為判決結果非常荒唐。

被網民譽為「中國第一村長」的廣西北海白虎頭村村長許坤,曾因公布財產被開除黨籍,接著他帶領村民抵抗當局徵地拆遷,卻遭判刑入獄及罰款。

辯護律師鄭建偉:「許坤案子這個一審的判決非常的荒唐,我們要針對一審的判決展開律師調查。」

據瞭解,法院以強佔銀灘景區停車場,非法收取遊客停車費為由,將許坤起訴判刑, 然而,白虎頭村村民卻說,停車場收費是村民代表在村委會表決通過的,不存在非法經營的問題。辯護律師鄭建偉則對德國之聲表示,許坤冤獄與錢雲會慘死車輪底下,都只因為為村民講話。

鄭建偉:「許坤就是明顯的一個願意為老百姓謀福利的人,他的命運就是進監獄,他和錢雲會那個事件,錢雲會是帶領村民維權之後死亡啊。這個示範作出來後是非常不好的一個信號,讓大家覺得,我只要為老百姓去說話,我最後的命運。要麼是躺在車輪下,要麼是進監獄。」

許坤的案子宣判後,他的家人都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許坤的母親還因此病倒。目前被告三人都表示會上訴。白虎頭村坐落在風景秀麗的銀灘,隨著開發,當地土地價格急速上升,據村民透露,當地政府每畝土地以兩萬多元強徵,卻以超過七百萬元轉賣。許坤2008年8月當選新任村委會主任後,開始帶領村民維權。

新唐人記者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