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大火 傳監委將彈劾胡志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鏡頭轉回國內。台中市ALA夜店大火造成9死12傷慘劇,監察委員經過2個月調查,已完成報告,近日將召開審查會,決定是否彈劾台中市長胡志強,一旦通過彈劾案,勢必引發政壇震撼。

ALA大火隔週,監委一行人就南下勘查,根據了解,台中市長胡志強也低調進入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經過2個月密集調查告一段落,外傳監委認為胡志強、前都發局長黃崇典、前經發局長朱蕙蘭等人,明知夜店長期違規營業,竟沒有積極督促並妥善處理,有重大違失,因此決定對胡志強等人提出彈劾。

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 vs.市長 胡志強:

「你對監察院這樣子的事情決定看法,有什麼意見?在接受調查中的案件,包括監察院在調查的案件,我不宜表示意見,他做任何決定,我會接受。你都接受?當然。你都接受?包括如果對你停職呢?政府的制度,我只有坦然面對。」

監院將在近日召開彈劾審查會,決定是否通過彈劾,如果胡志強遭彈劾,將是繼台中市前市長林柏榕因衛爾康西餐廳大火案遭彈劾後,再度創下市長遭彈劾的紀錄。監委趙昌平及余騰芳不願多談結果,由於之前趙昌平曾被質疑與胡志強私交甚篤,應迴避調查,趙昌平最近再度表示,調查就事論事,沒有私交問題。

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vs.市長胡志強:

「趙昌平監委真的跟你私交不錯,所以媒體怎麼報導都不用理他就對了,你的意思是這樣嗎?媒體的揣測,你再講我不好意思了嘛,你是一個很正派的人,媒體在揣測,我也要回應,明天又一個媒體揣測,另外一種說法,我也要回應,台灣變成什麼世界?所以我看你老神在在。不是,台灣變成什麼世界啦?這跟我有沒有老神在在有什麼關係?不是,市長,這是一個態度問題。」

政壇議論,如果彈劾案通過,將對胡志強的政治生命,甚至國民黨在中台灣的選情,造成重大衝擊,胡志強說,在接受調查中的案件,他不宜表示意見,對於監察院所做的任何決定,他都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