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001張椅 聲援艾未未等異見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香港支聯會昨天(1日)舉行 一千零一凳活動 ,要聲援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等被中共抓捕的異見維權人士,有2百多人參加,他們要求中共尊重言論與藝術表達自由,盡快釋放艾未未等人。

支聯會成員下午2點開始在維多利亞公園用1001張椅子砌成一個囚字,並在周圍貼上一黨專政的字樣,包括民主派政黨成員和市民共2百多人參與活動,他們手持艾未未等異見人士的噴畫和標語坐在椅子上,接著高喊口號。其後帶同椅子衝破一黨專政的囚牢,象徵重獲自由,並將椅子砌成V字,表示民主自由獲得最終的勝利。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今次活動是要求釋放艾未未和所有維權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代表著在一黨專政之下,人沒有自由,好像囚犯。我們希望中國最後走向民主和自由。所以我們今天是一個象徵,結束一黨專政之後,民主中國的勝利。」

艾未未遭中共拘留至今將近一個月,他批評當局手法違反國際人權標準。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覺得一個人講真說話,自由表達意見,是基本人權,不應該因為他自己的意見,而受到現在莫須有的罪名將其囚禁了。」

李卓人表示中國的人權狀況越來越惡化,支聯會稍後將有一連串活動,呼籲市民一起聲援大陸的異見維權人士。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