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親子遊高雄 闔家樂融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高雄被CNN評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自行車城市之一,市府為鼓勵民眾騎乘單車,五月一號上午舉辦單車親子遊活動,民眾攜家帶眷,人數多達 2,300多人,從高雄市衛武營出發,環繞澄清湖,全程17公里,不僅運動,還可悠閒欣賞風景。

騎單車出發嘍!媽媽帶女兒,姐姐跟弟弟,一家大小全員出動輕鬆騎單車,速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可以運動,還能培養親子感情。

中洲國小校長 杜昌霖:「昨天、前一兩天我們就必須準備,把裝備準備好,那其實在這個準備的過程,其實就是讓大家的感情能夠更好。」

親子一起騎單車出遊,安全配備是要特別注意的事項,除了安全帽之外,也要準備護膝、水壺,防曬衣物更不可少,零食當然也不能忽略。

現場民眾 楊正敏:「每次騎腳踏車一定會注意要配備安全帽,那小孩子一定會準備護膝,來我們來看一下,因為妹妹曾經摔車過,所以這些安全配備,我們都非常重視。」

中洲國小校長太太:「飲料要準備啊,點心、餅乾、小孩子的零食。」

大高雄地區約有27條自行車道,目前正積極串聯整個城市的通行網,要讓自行車可以暢行無阻遊高雄。

高雄市體育處副處長 何啟照:「高雄縣市合併了以後,高雄都成立了以後,我們這是第一次把這個活動拉到高雄市鳳山區來辦理。」

高雄市市議員 錢聖武:「自行車這個活動,運動的項目最好的,不分年齡,對大家的健康身體是最好的。」

被國際媒體評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自行車城市之一,高雄市府規劃自行車專用道,要讓民眾可以安全悠閒的騎單車、遊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