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公司為挽買氣 傳代付奢侈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六月份 奢侈稅即將上路,現在有建設公司搶客,要幫購屋民眾代付15%的奢侈稅,希望挽回買氣,不過已經有投資客看壞後市,以平盤價格出售商圈店面,房地產市場出現殺價賣屋潮。

奢侈稅6月1日上路,為了刺激房市,現在有建設公司提出幫忙民眾付15%的奢侈稅,等於每坪60萬的房子,可以議價到50萬,不過建設公司嚴重否認。

聲源:建設公司發言人 蔡宗易:

「有民眾購屋需求他自己希望這樣,但因為預售屋並沒有奢侈稅的問題,而且我們那個案子已經快完銷,所以我們也沒有這種狀況,看屋人潮下降了八成,現在回穩到四五成。」

台北市林森北路長春路口這個三角窗金店面,去年有投資客集團以1.5億元買入,最近以1.6億的價格賣出,扣掉仲介費用,其實幾乎沒有賺,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害怕奢侈稅上路後,利潤減少。

房仲業者 黃秉鴻:

「現在市場上案件裡面可能有七成,都是算投資客的案件。因為奢侈稅的關係,大概只要有人願意出價,可能有的甚至少虧。」

奢侈稅發威,投資客求避稅也要避險,但對於房價跌幅,民眾還是不太滿意。

民眾:

「政府最近還在打房,奢侈稅課的很高,我們還是買不起。」

民眾:

「太高了,太高了,你說一個上班族,像剛出社會,要多久才可以買一個房子。應該短期房子房價不會飆高,但是過了這個以後還是一樣會。」

對於房價民眾感受很深,畢竟奢侈稅時代,房市買氣還能冷多久,還得看後續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