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渥太華繪畫講座 慶中華民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及“母親節”,台灣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 加拿大分會,週日(5月1日)在渥太華僑界舉辦畫展活動,特邀台灣名畫家李公揚先生現場作畫及主題講座,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

渥太華社區僑界同胞百餘人士,出席了繪畫講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李大維大使致開幕詞。

現年93歲的台灣著名名畫家李公揚先生 ,為來賓進行了現場作畫。並以“中國畫現代化”的主題演講,介紹中國傳統繪畫風格及技藝, 解答來賓感興趣的問題。活動現場展出了李公揚先生創作的傳統中國繪畫的代表性作品,特別是對傳統水墨繪畫在展現自然風光及天然花卉等方面的獨到構思及創意。

李公揚先生認為,學習和了 解西方現代繪畫藝術的特點,對在海外弘揚中國傳統繪畫很有幫助。

李公揚先生:“在這邊遇到很多畫中國畫的朋友,但是在正式的畫廊卻很少有中國畫,因為這是一個西方社會的主流社會,這要以西方文化為主,也不能怪他。最近看到有一個中國畫廊,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我就在想為甚麽我們中國畫不能在西方發揚開來”。

“墨、筆、宣紙這是我們中國畫最主要的,西方趕不上, 還有就是中國會得一個概念就是,“畫中有詩,詩中有畫” 這些東西西方他也很羨慕,但是我們有很多東西趕不上時代,是時代變了,所以我慢慢的就使自己的畫帶有中西方的特點”。

據悉,李公揚先生於1971年在台灣從師張大千第一代門人孫雲生教授 。1989 年移民加拿大多倫多,致力於中國傳統水墨藝術繪畫,成為多倫多安省中國美術會及多倫多斯卡伯勒藝術協會的(Toronto Art Guild of Scarborough)會員。2009年移居渥太華,多年來,為在西方社會弘揚中國傳統繪畫藝術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貢獻。

除了今天的畫展,渥太華僑界還將舉行一系列慶祝中華民國建立100週年的活動。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加拿大分會-總幹事陳嵆汝適女士:“我們今天的活動第一是為了慶祝中華民國今年建國100年,第二就是為了慶祝母親節。另外,我們在6月有一個聖火傳遞的活動,10月4號有一個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宴會,10月6號還有一個組團回國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