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北京進一步強化網路資訊鉗制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北京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處,近日升級為副局級的網路安全保衛總隊,其下屬各分局網路安全保衛大隊,也同時揭牌;顯示北京當局正在加大對網路的控制。評論人士認為,當局對百姓網路監控升級,社會政治進步將形成阻礙。

北京民主黨負責人何德普透露,他的電腦時常受到病毒干擾,不但電子郵件發不出去,還經常死機,他認為這與當局存在一定關係,而政府提升網監層級是在阻礙社會政治進步,這對百姓沒有好處。

北京民主黨負責人何德普:「這個組織進一步擴大了,許可權升級了,對他們的投入我們非常氣憤,這些錢應該用在老百姓的生活、社會的進步,259如果把這些錢用在阻止中國的社會政治進步上,那就是太錯了。」

原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則分析表示,當局增加投入網路監控的資金,是把錢用在對百姓的犯罪上。

原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網路的黃賭毒等等非法的東西得不到制止,正當的使用網路的權利屢屢受到侵犯,200他們越來越重視對互聯網的封鎖和監控,他就在侵害人民權利的事情花錢,這是犯罪呀。」

安徽一位網民在新浪的博客已經被封了一個星期,只因為他轉載青年作家韓寒的文章,而那篇文章也只因為出現了譚作人、趙連海等幾人的名字。

安徽網民:「現在又到六月四號之前敏感期,加上最近中東局勢對他們衝擊可能比較大,它不僅僅是國家安全部門級別升高,在其他各個方面都控制得很死的。」

這位網民還透露,浙江省委最近規定,凡是有80名以上員工規模的企業,一律要成立中共黨支部,當局的手幾乎伸到中國社會的每一個微細血管中去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