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加大選反映出堅持核心價值觀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這次加拿大聯邦大選的結果被稱作是歷史性的。連續兩次當選少數黨政府的哈珀保守黨,第三次贏得了多數黨政府,而天然執政黨自由黨則跌落最低谷,甚至沒能保住官方反對黨的位置。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是否堅持核心價值觀是兩黨政途命運大相逕庭的根本原因。

這次競選保守黨的經濟政策取得了選民信任。對加拿大政治頗有研究亞協會主任張培星認為,經濟政策作為治理國家的表象,體現了政黨和領袖的治國理想。

“因為你發展經濟的話

保守黨是2002年由加拿大聯盟黨和進步保守黨合併而成。張培星認為在保守黨擔任兩屆少數黨政府期間經歷了許多考驗,但有一個主線非常清楚。

“它一直堅守自己的理念。”

張培星說,作為移民國家,加拿大政黨都很重視少數族裔,但保守黨並沒有為此放棄原則,上臺後就宣佈泰米爾猛虎為“恐怖組織”。

反觀自由黨,張培星表示,其政策越來越搖擺,喪失了選民信任。

張培星說,在處理移民問題上,自由黨也缺乏原則。

在競選倒數1個星期,保守黨總理哈珀親自宣佈將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以此為外交政策的核心目標,張培星相信這充分體現出保守黨堅持核心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