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路轉 菜販變身布袋戲偶畫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繼續我們要帶您到雲林,去看一個職涯轉換的故事。在西螺果菜市場賣菜十幾年的曾良美女士,五年前被雲林縣議員廖清祥發掘她的畫畫天份之後,開啟她的創作生涯之路,成為一位專業的布袋戲偶畫家。

布袋戲偶畫家曾良美從事創作五年來,大都以國寶級大師鍾任壁底下的布袋戲偶為主。全職投入布袋戲偶畫的創作生活,曾良美一時興起,還會幫這些角色編故事來娛樂自己。

布袋戲偶畫家曾良美:「以前那個武俠劇不是都有飛簷走壁,那他就牽著她的手拉了,就逃離那個險境,那小姐就說公子謝謝你救我,他就說不用客氣,我只是順便吃點豆腐而已,然後我們就是好像搞笑。」

賣了十幾年的菜,真正專職創作才三年時間,已經累積相當多的作品。像這幅「武松打虎」,還有這幅「岳母刺字」,她的畫作充滿故事性。

布袋戲偶畫家曾良美:「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掌控,如何去創作,一些東西,慢慢的以故事性,加一些自己不一樣的特色的東西進去,就是添加這個花生殼,這是 一個唐三藏取經,剛剛所講的,就是用故事性的方式去引起小朋友的一些關注,慢慢接近它認識它 。」

為什麼會想把傳統的布袋戲做為創作主軸呢?曾良美說,從布袋戲裡可以看到時代的變革,從中挖掘,得到相當多的驚奇。

布袋戲偶畫家曾良美:「布袋戲不是只是一個木頭偶,那是因為一般人沒有去了解可貴之處,它令人家想要深入那一面,還有就是說,更值得去保存的 那一塊,我是覺得這樣很可惜。」

從畫布袋戲中,逐漸對傳統的刺繡、雕刻、文學、說書及繪畫技巧有進一步認識,曾良美的職涯轉換,多彩多姿。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