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資料連兩竊 共超過1億個資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新力(Sony)公司個資又一次遭竊,新力公司週一(2號)宣佈,位於美國加州的索尼子公司(SOE)遭駭客入侵,全球約有2500萬客戶個資已經外洩;對前一天週日(1號)新力公司證實,在上星期旗下位於美國的 Sony Network Entertainment(SNEI)公司有7700萬用戶個資外洩,這兩次個資外洩共造成超過一億客戶資料外洩。

這是新力(Sony)公司在半個月內第二次用戶資料被駭客侵入盜竊,這一次有超過2500萬個資遭竊取,緊鄰上週同是經營線上遊戲子公司被竊取的個資7700萬之後連續發生。

新力公司執行副總平井一夫(Kazuo Hirai)週日(五月一日)對第一次個資被盜回應,表示道歉並承諾將加強安全新措施。

新力公司執行副總 平井一夫:「我們將實施遊戲平台系統軟體的升級,透過這項過程所有的客戶將更新他們遊戲平台網路帳戶的密碼,我知道這會造成客戶很大的不方便。」

新力公司表示,最近公司第二次被駭客入侵、個資被盜,意味著有數千筆新的直接信用卡刷帳記錄外洩,並且外洩資料中還包括客戶的名字、地址、電子信箱、生日、電話號碼及其他個人資料等。

這次事件已經點燃一波的法律訴訟,和北美及歐洲當局對這次事件的調查,與公眾輿論對這位出生在英國威爾斯的新力公司執行長史川傑(Howard Stringer)的批評,但史川傑本人對這次事件尚未做任何評論。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