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餐 幫媽媽遠離「三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母親節很多人會帶媽媽去吃大餐,不過,享受美食前,專家建議,先幫媽媽挑選,不高油、不高糖、不高熱量的食物,讓媽媽節日過後,依然健康、無負擔。

媽媽節大餐,想要健康吃,營養師說,慎選食物,改變用餐方式。

國泰醫院營養師 李蕙蓉:「吃餐的次序可以稍微調整,像先喝湯,還有一些粗食的東西,像蔬菜的部份,可以先吃,再吃主菜。還有一個就是分食減量,大家東西一起share,量稍微減一下」

除了建議調整進食順序和分食減量,因為當天實在太多人會上館子了,健康局呼籲,多選在地食材,減少運輸的碳排放。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孔憲蘭:「用在地的食材,第一個可以環保愛地球,第二件事情,如果是少油、少糖、少鹽,這個部份,你的熱量就會降低,所以不要油炸的」

就算是瘦媽媽,專家說也不能大意,因為體脂肪、膽固醇仍可能過高,肉類還是不要吃太多。

國泰醫院營養師 李蕙蓉:「你假如是在碳水化合物來的熱量比較少,對我們脂肪的代謝,都會產生不好的結果,可能會產生酮體中毒的現象。相對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吃少了,你的油脂蛋白質就多了,將來就是膽固醇,或整個體內的代謝就會不好」

母親節帶媽媽享用大餐、表達感恩之際,也要為媽媽健康多著想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