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用生牛肉中毒 台連鎖停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日本有民眾在著名的連鎖燒肉店吃了生拌牛肉後,陸續傳出57人中毒送醫,甚至有2名男童因此死亡,消息傳到台灣,有販賣生牛肉的連鎖燒肉店,為了安全起見,也立即決定停止販售生牛肉料理。

生牛肉加上麻油,再打上顆生雞蛋,這道「韓式生牛肉」是日本這間韓式燒肉連鎖店「燒肉酒家惠比壽」的人氣料理。

日本民眾:

「我滿常點生牛肉,我很喜歡生牛肉。」

令人愛不釋手的食物,在日本卻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有57人感染,23人重症,甚至2名男童因為感染o111型大腸桿菌,因此喪命。

韓式燒肉連鎖社長:

「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誠摯地感到抱歉,在此致上萬分歉意。」

台灣連鎖燒肉店:

「你好,這是你的義式生牛肉。」

消息一出,在台灣同樣有販售「生牛肉」料理的燒肉連鎖店,平均一間店一天賣出至少10份的生牛肉,他們馬上決定,停止販售。

台灣燒肉連鎖店業者 廖佳怡:

「雖然我們很有把握牛肉安全,可是畢竟不是100%,也許99.9%,不是100%的狀況之下,我們還是決定,先暫停販售。」

長庚毒物科醫生 林杰樑:

「一般的話吃了潛伏期2-4天,大腸桿菌常常會引起,類似急性腸胃中毒的情形,而且嚴重腎功能會急速衰竭,會造成經常要洗腎,病人會因此而死亡。」

醫師提醒,除了生牛肉外,其他肉類,食物等也盡量避免生食,才能免於陷入食物中毒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