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物產館 咖啡香無法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座落在雲林西螺的雲林物產館,還沒有正式開館營業,已經吸引很多人聞香而來了,因為這家專賣雲林農特產的展示館,滿室的咖啡香,聽說有一位對台灣咖啡非常有研究的達人在這兒掌壺,我們帶您去看看。

您喝過用古坑咖啡豆製作出來的台灣咖啡酒,調配出來的火焰咖啡嗎?

物產館店長李應泉:「加少許的咖啡酒,再放一個方糖,(大哥你在找火嗎?)沒有,在這裏,對這樣子可能看不到,我們把電燈關掉。(冒火了),把方糖燃燒變成焦糖,哇開眼界我沒看過這種。)」

製作過程非常吸晴,好想趕快品嚐看看。

顧客:「會有一種濃濃回甘香醇的感覺,但是就是要回溫以後慢慢喝,每一口感覺不一樣,一口一口會有讓你有不同的享受。」

李應泉原本是一位音樂老師,因為對台灣咖啡的熱愛,目前準備將一身好功夫,全力投入雲林物產館,讓館區充滿咖啡香。

物產館店長李應泉:「到處來研究,到最後,台灣的咖啡,是用虹吸式來煮的話,很適合它的煮法,虹吸式它最好的方式,就是它可以保留原來的味道。」

更特別的是,館區還購置冰滴咖啡的設備,哇,看冰塊一滴一滴的滴下來,壺裏的咖啡,光看就很想喝一杯了。

顧客:「它是深焙,而且有炭烤的味道,很香很濃而且會回甘。」

你看這阿伯更可愛,連喝好幾杯古坑咖啡,還提供獨特的喝法哦,聽說這樣的喝法,可以去掉咖啡豆的苦澀味。

顧客:「咖啡加鹽巴,真的有點改變口感,後來就全部大家就說,你喝這樣可以不可以,這比較奇怪,比較好喝,口味跟加糖的不一樣,不會輸糖。」

李應泉還研發出好多獨門的咖啡吃法,如果您也是個創意「咖」,喜歡用創意喝咖啡的人,下回經過這兒,不妨進來和他切磋切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