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會見總督 準備組建政府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成功連任的總理哈珀週三早前往總督府,會見總督約翰斯頓,正式向對方要求組成新一屆聯邦政府。

哈珀表示已經準備好返回國會,會儘快組建政府,但還沒定具體的日期。

根據加拿大憲法第38條,總督的責任是擇時恢復議會,但沒有規定具體復會時間,2008年,加拿大大選投票後和國會第一次會議之間隔了37天。

哈珀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組建政府,確定內閣成員,然後正式向議會宣誓就職。以及起草施政報告等(Throne Speech)。

一般預測,哈珀會把之前被否決的聯邦預算案,打擊犯罪的措施 以及之前承諾的在100天內通過一個綜合法案放到首要立法議程。哈珀較早前曾表示要繼續他的政府在就業,經濟和削減赤字等方面的努力。

在本屆大選中,有4名上一任內閣部長落選,當中最受矚目是前聯邦外長坎農(Lawrence Cannon),他在魁省一個選區中,以8千票顯著差距,敗給新民主黨候選人。另外三人分別是政府關係事務部部長文娜(Josee Verner),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讓皮埃爾布萊克(Jean-Pierre Blackburn),以及體育國務部長加里倫恩。哈珀需要重新確定這4位部長的人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