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籲中華電續約 支持新唐人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海內外政要認為,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已經涉及新聞自由。許多網友則已經透過各種方式,發起連署,呼籲中華電信繼續和新唐人續約,不少觀眾直接到總統馬英九的臉書留言,要求政府正視。

打開網頁,把視窗往下滑了又滑,聯署時間不到一天,已經超過300位網友留言,要求中華電信不要一意孤行,拒絕與新唐人亞太電視續約。

一名陳姓網友說:

「新唐人是唯一不受強權威脅與利誘,敢言真相的媒體!支持新唐人。希望中華電信能站在收視觀眾的立場為台灣人民著想,讓全台灣人民都能繼續看到優質的電視節目與真相報導!」

另一位林姓網友則說:

「世界上獨立發生的媒體太少了,這需要相當的道德勇氣,希望這種傷害獨立媒體的是不要再發生,也期望政府能夠採取行動不讓它再發生。」

還有許多觀眾,早已經到總統馬英九的臉書留言,希望馬總統維護新聞自由,保障他們「知」的權利。

更有學者教授投書平面媒體表示,中華電信的停止續約,其實是個新聞「封喉」事件,台灣地方政要也高度關注。

楊梅市長 彭聖富:「不給我們續約,我想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是報導社會正的一面,不是負面的,我也希望國家為了尊重新聞自由,讓我們大家都能了解新聞重要性,希望我們國家尊重新聞自由,把這個問題,幫新唐人亞太電視來解決問題」

立委 郭榮宗:「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開播以來,對這個社會,對國家都有重大貢獻,服務廣大人群,我們希望政府以及中華電信,能夠在容許範圍裡面,給他們最大一個方便,希望他們繼續,能夠為這個國家、社會,帶來更多的貢獻。」

目前聯署仍在進行中,海內外網友多管齊下,希望守住獨立媒體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