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地區 抗議浪潮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在全球許多人還在為賓拉登被擊斃興奮不已的同時,中東地區的茉莉花革命還在持續當中,葉門民眾4號(星期三)繼續走上街頭,要求總統下臺,敘利亞政權加緊了對抗議者的鎮壓,但並沒有阻止抗議,而利比亞反對派在北約空中支援下仍在抵抗格達費軍隊的進攻,據北約表示格達費軍隊的力量已經有所削弱。

星期三,在葉門首都薩那(Sanaa),民眾持續進行和平抗議活動,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

抗議者:「之前我們請求他離開,但他卻殺害許多人,現在,他別無選擇。他必須下臺。我向上天發誓,如果男人們做不到,我們(女人們)會來做。」

幾個月來貧困和高失業率引發葉門民眾的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再加上3月18日葉門政府對示威群眾開槍,造成52人死亡,更加激起民憤,薩利赫陣營的外交官、部族領袖與重要將領也紛紛叛離。

再來看一下敘利亞方面,敘利亞安全部隊加強鎮壓反對派抗議者,三天來拘留了一千多人,同時國際社會更廣泛地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敘利亞全國人權組織負責人星期二說,當局在城市地區的瘋狂行動升級,他們逮捕任何可能進行抗議活動的人。在逮捕行動中,很多被拘留的男子遭到殘酷毆打,婦女、未成年人和老人也被逮捕,但這種行動並沒有阻止示威抗議的進行。

與此同時,利比亞反對派在北約空中支援下仍在抵抗格達費政府軍的進攻,東部石油重鎮佈雷加和阿季達比亞在兩派之間來回易手,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三在布魯塞爾表示格達費的軍事力量已經被大大削弱,但只要格達費不下臺,他不會停止對平民的攻擊。

現在格達費軍隊控制著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西部地區,而東部地區掌握在反對派手中。北約軍事領導人將繼續在星期三和星期四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他們對利比亞採取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 白蘭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