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美國擊斃本·拉登合理合法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北約星期三(5月4日)強調,美國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是合理合法的。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布魯塞爾總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重申了他對美國行動的支持。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認為此次針對本·拉登的軍事行動是合理合法的。而且我希望這次非常成功的行動能夠削弱世界上最危險的恐怖份子網絡。”

但同時他也補充說,基地組織領導人的去世並不會改變北約阿富汗任務的時間表。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們會堅持到底。國際恐怖主義繼續直接威脅到我們國家的安全和整個世界的穩定。我們在阿富汗的理由是很明確的,我們的戰略不會改變。”

拉斯穆森還認為應該增加與巴基斯坦的合作。由於本·拉登這麼多年來一直藏匿在巴基斯坦,這一發現有可能讓人質疑該國打擊伊斯蘭好戰份子的承諾。

本·拉登是基地恐怖組織的領導者,曾策劃了2001年9月11日對美國的攻擊。本週一,他在伊斯蘭堡以北約60公里的一處豪宅被美國突擊隊擊斃。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