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視頻顯示敘利亞鎮壓示威群眾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敘利亞一位業餘攝影師5月4日在互聯網上發佈了一段視頻影片,顯示敘利亞安全部隊出動坦克鎮壓抗議民眾。

畫面顯示軍用車輛在不同地區的主要道路,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群眾則紛紛喊叫逃離。

其中一個鏡頭是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主要環路上,有共和國衛隊的30輛坦克和載滿士兵的70輛卡車,出現在大馬士革。

一名目擊者:“每部卡車都載有20到30個士兵,卡車不是向北開到霍姆斯(Homs),就是往南開到古城德拉(Deraa)。”

武裝部隊還包圍大馬士革近郊的爾濱(Erbin)和德爾(Tel),並逮捕了80多名男女示威者與孩童。同時,坦克和裝甲車也部署在西部城市拉斯坦和霍姆斯四周,這些跡象都顯示了阿薩德當局正在更多的利用軍隊來鎮壓抗議民眾。

由英國、法國、德國和葡萄牙提議的一項聲明草案,譴責敘利亞鎮壓平民的行為,英國正積極協調歐盟各國,展開對敘利亞的國際制裁行動。

人權組織表示,自3月18日反政府抗議在德拉爆發以來,效忠阿薩德軍隊的大規模鎮壓,至少殺害了560名示威民眾。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