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巨頭停供 民營加油站面臨倒閉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近來,中國兩大石油巨頭中石化、中石油中斷了部分地區民營加油站的成品油供應,很多民營加油站已經面臨倒閉。業者透露,兩大石油公司壟斷油源,打壓民營加油站,並趁機收購民營加油站。

北京江先生經營加油站十多年,最近打算轉讓,他說,中石化和中石油已經停止供油將近一個月,目的是要擊垮民營加油站,好擴張自己旗下的加油站。

江先生:「越來越不好做,老是斷油,你就沒辦法過,不掙錢就停業了,中石化、中石油的,可以拿補貼,他就老打壓,已經沒多少民營,都讓中石化、中石油啊現在全在收購。」

安徽加油站老闆湯先生表示,兩大石油巨頭控制油源操控油價,民營加油站越來越沒有生存空間。

湯先生: 「民營企業跟中石化企業,兩個不能相比的,他拿國家補貼,你要跟中石化拿油你就競爭不過他,去煉油廠拿油你就可以跟他競爭。」

山東加油站老闆鄶先生表示,山東有很多煉油廠,他的加油站直接從煉油廠進油,每噸要比從中石化或中石油便宜幾百塊錢,所以還能生存。

鄶先生: 「現在政府規定柴油是7塊32毛,我們賣7塊3毛錢或者7塊2毛5,我們還賺錢,我們這邊不買中石化、中油公司的油。」

據報導,很多民營加油站業者認為,採用斷供或批零價倒掛的方法,民營加油站就會快速倒閉,兩大石油巨頭,不用耗費巨額收購資金,就能達到快速佔領市場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 熊斌、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