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聯絡小組將資助反對派2.5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22個國家組成的利比亞國際聯絡小組,星期四在羅馬舉行會議,同意解凍2.5億美元卡扎菲政府資金,援助利比亞反對派。利比亞反對派領袖馬哈茂德•賈里爾(Mahmoud Jabril)對此表示讚賞,他說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利比亞的衝突已經陷入僵局。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表示,需要20-30億美元的緊急援助。一位發言人說,到5月底,反政府軍只有支付基本需求的資金。

各國部長們呼籲設立一個特別基金,來幫助資金短缺的利比亞反對派。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會上說,美國正尋求將此前凍結的卡扎菲部分資產解凍,用於“資助利比亞民眾”。

會議最終同意解凍2.5億美元資金,資助利比亞反對派。

利比亞反對派領導人賈里爾對此表示歡迎:“取得2.5億,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希拉里還表示,美國希望國際社會在外交和政治上進一步“孤立卡扎菲”,孤立措施還包括各國停止運營駐利比亞大使館,以及驅逐支持卡扎菲的駐各國官員等。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