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拉登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神秘而傳奇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5月1日,21世紀的頭號通緝犯本‧拉登被擊斃,而負責執行這次行動、並在40分鐘內成功完成阻擊任務的美軍海豹特種部隊,以其神秘、迅速、威懾力和全能的作戰能力,再次譜寫傳奇贏得世人的尊敬。請看報導。

美軍海豹特種部隊,是直屬美國海軍的一支世界知名的三棲特種部隊。海豹三叉-Navy Seals分別代表“Sea,Air,Land”即“海,空,陸”的簡稱,是海豹隊員的標誌徽章。海豹突擊隊員常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刻出現。據悉,全美軍只有200多名現役海豹突擊隊戰士,他們個個文武雙全,體魄強健,承擔著非常規戰爭、國內外防禦、直接行動、反恐怖主義行動、特殊偵查五大任務。

要成為一名海豹部隊成員並不容易,自願者必須先通過基本水中爆破訓練以及專業的海豹資格訓練,最後才能佩帶、顯示海豹部隊的佩章-海豹三叉。

進入海豹突擊隊,隊員要通過被認為是最艱苦最嚴格的特別軍事訓練,要在超常的困境中培養鍛練毅力和團隊作戰的能力。

海豹小組的課程包含了所有方面的兩棲偵察和突擊,複雜的傘兵降落技術;水下爆破基礎訓練,包括游泳訓練、登陸作戰訓練;在水中爆破隊成立之初,隊員們要揹負著大量的炸藥進行長距離游泳,而現在他們要學會使用最新的武器與複雜的電子、器械裝備並熟記所有的資料。

在水下爆破基礎學校的訓練結束後,“海豹”隊員進入陸軍傘兵學校或海軍航空技術訓練中心,而後再加入某一“海豹”部隊或“海豹”運輸部隊,接受進一步訓練。

此外,隊員們要在超常的困境中培養鍛練毅力和團隊作戰的能力,野外生存訓練、一週僅4小時睡眠的考驗,和戰鬥機飛行員一般的視力要求,而每一項訓練都有相當高的淘汰率,因此成為海豹突擊隊的一員是美國軍人的最高榮譽。

美國海豹突擊隊,由1941年兩棲部隊偵查兵、突襲兵訓練,1943年海軍作戰爆破、空降訓練,1962年甘迺迪總統親自組建美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奠基成型,無論是執行任務還是訓練,海豹突擊隊幾乎參與了每一次重大的現代戰爭和軍事反恐事件,他們在阻擊本-拉登、制服索馬里海盜救出菲利普斯船長等重大事件中,憑藉出色的表現而成為特種部隊的傳奇、贏得世人的尊敬。

新唐人記者蘇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