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屆巴黎博覽會 慢慢品味生活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4月28日至5月8日,歐洲最大的綜合性展覽會——第107屆巴黎博覽會在著名的凡爾賽門展覽館舉行,今年的主題是慢慢品味,爲期11天的博覽會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70萬參觀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道。

第107屆巴黎博覽會近日在凡爾賽門展覽館舉行,占地面積爲22萬平方米的7個展廳裏,展出了房屋與環境、世界文化、娛樂與休閑三個類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物品。

主辦人波斯德女士:“這是一個國際性博覽會,有來自世界五大洲的新展商和老展商,共有2400個展商,展示3500個品牌。”

主辦者還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慢慢品味”,因爲當今快節奏的生活,使人們盲目而力不從心。只有慢下來享受,才能更好的思考人生,合理利用時間。

據法國媒體報道,巴黎博覽會是一場代表未來生活趨勢的盛會。人們可以從中看到未來生活的影子,也可以爲裝點未來生活找到點滴的靈感。展覽中有一棟結實的木制環保房子格外引人注目。

木結構環保建築聯合會主席薩幹丹先生:“這個房子具有很好的性能,具備三大優點:節省能源;通風好;密封好,有極佳的保暖效果。”

在展覽會期間還有豐富多彩的各類表演。奧運會冠軍法國90年代短跑名將瑪麗·卓思·貝爾克贊助舉辦了(Marie-José Perec)第一屆法國海外省競走活動。她將把這項活動籌得的資金捐獻給去年遭受地震災害的海地紅十字會。

奧運會冠軍法國短跑名將瑪麗·卓思·貝爾克(Marie-José Perec)“這個活動讓我很感動,大家都能爲救助海地來參加這個競走活動。”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