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死後首次 歐巴馬訪世貿遺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抵達紐約,在世貿中心遺址,悼念被襲擊的受害者們。他說,美國永遠不會忘記911事件,美國政府要確保這起恐怖襲擊的罪犯受到正義的懲罰。

擊斃賓拉登後的欣喜,仍抹不去人們心中那份遭受911襲擊後,所留下的難以癒合的傷痛。

在明媚的陽光下,歐巴馬親自來到紐約世貿中心的遺址,希望能給予民眾些許安慰。

他向警察和消防隊員們握手致意,然後向遇難者獻上紅白藍三色花圈,並低頭為死者默哀。

隨後他探望和問候了遇難者的親屬。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三表示,歐巴馬希望與遇難者家屬會面,與他們分享賓拉登死後這個重要而富有意義、但又「悲喜交集」的時刻。

此前歐巴馬還先後訪問了紐約一個消防站和一個警察局。他讚揚紐約消防隊員和第一時間抵達911現場的緊急救難人員,他說,美國永遠不會忘記有約400名緊急人員殉職的911事件,並將確保這起恐怖行為的罪犯看到正義得到伸張。

當天,副總統拜登也在五角大樓紀念碑前獻上花圈,向911事件的受害者們致敬。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