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護健康 副總統加入「手護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每年的五月五日為世界洗手日,根據世衛組織研究,即使像歐美等先進國家,在醫院裡受到感染的機率也有百分之十,所以高雄榮總就推出「手護軍」行動,宣導鼓勵民眾勤洗手、預防感染,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地出席這場活動。

請問洗手了沒?一句簡單的開場白,除了拉進護理人員彼此間的互動,更重要的是,提醒院內同仁多洗手,減少病毒散播的風險。

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黃慶榮:

「我們的手可以幫助病人、也可以救治病人,但是如果我們的手是骯髒的,我們很容易傳染病菌,本來很健康的就變成不健康,所以我們今天大家一起會師在這個地 方,我們就是說告訴大家,我們洗手、洗手的重要性。」

高雄榮總感染科主任陳垚生:

「這個就是我們的一個標章,就是說有這個、就是說我們互相提醒,病人對我們醫護人員的提醒,那我們是很樂意的,很樂意的告訴我們病人說:ㄟ,我剛剛是有洗 過手的,我想這也是增進醫病關係一個相當好的途徑。」

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別南下,宣導洗手的重要性。

副總統蕭萬長:「洗手是很簡單、而且很經濟、很有效的這樣的方式,可以來降低來避免這傳染病的感染。」

用說的還不夠,直接示範吧。

記者:「你平常的話你自己有在做這個手部運動嗎?」

民眾:「嗯!有。」

記者:「你都怎麼做呢?」

民眾:「這個內外夾攻大立完。」

高雄榮總感染科醫生 吳冠陞:

「以前我們都是在醫生護士這一端推,那我們從現在開始,也希望病人跟家屬也加入我們。」

一個簡單的動作,將帶來大大的安全,您洗手了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