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月近八成城市房價環比上漲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中國指數研究院4號公布的百城價格指數調查,4月份中國全國100個城市的住宅價格,較3月上漲0.40%﹔專家指出,中國總的經濟結構不改變,地方財政若繼續依賴賣地,房價就下不來。

中國最新公布的百大城市4月房地產價格調查,其中77個城市環比上漲﹔住宅平均價格為8千7百73元每平方米,較上月上漲0.40%﹔深圳漲幅最高為0.57%,每平方米高達2萬5千3百98元。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首任所長茅於軾:「這是市場力量的推動啦,供不應求,蓋的房子不夠大家賣,主要是土地供給少。」

經濟學家茅於軾指出,國家總體經濟結構不改變,民眾口袋的錢缺乏投資管道,這種情況下不論政府採取限購或限貸政策,對樓市基本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一位民眾則認為,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只要仰賴賣地,房價就不可能下跌。

大陸民眾:「政府財政這靠房價,它底下這幫就是一天到晚這個旅遊啊、吃喝玩樂他這個錢從哪來啊?它不賣地它錢從哪來?他活不了他也玩不了,(房價)不可能掉。」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底,中國多個地方的樓市有回暖跡象,不僅除一線城市,諸如海口、哈爾濱、常州等的二三線城市樓盤銷售,也開始回暖。據經濟學家茅於軾觀察,很多民眾買了房子空在那裏等待漲價,這樣很容易出現泡沫問題。

茅於軾:「現在我看這樣的房子確實太多啦,所以就是有泡沫,而且這個泡沫的後果很危險的,它一旦破裂,房價就往下掉,就會造成房地產行業建築工人的失業,買房子的人遭受損失,對經濟的影響很大」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