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反核示威者支持關閉核電站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星期六(2011年5月7日)東京的反核示威者再次走上街頭,要求停止在日本使用核能源。

一千多名反核示威者在寒冷潮溼的天氣中,佩戴著鮮花和其他標誌在東京的街頭示威。他們表示贊同總理菅直人關閉濱岡核電站的決議。

(SOUNDBITE)示威者諾娜齊籐說:

“關閉這座他們稱之為安全的核電站,是總理為我們做出的偉大的決定。”

對於此次決定的原因,菅直人反覆重申:“根據政府文部科學省的判斷,濱岡核電站屬於30年內將有87%的可能發生裏氏8級地震的地區。”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今年2月準確的預測到的宮城縣海灣三連大地震,使人不禁猜測,日本內閣是否得到東海大地震的預測,並因此而推動關閉濱岡核電站。

一方面,濱岡核電站距東京只有180公里,一旦發生地震,對東京將造成重大威脅。但另一方面,關閉這座電站可能引發中部地區電力供應危機,並影響到豐田汽車公司和其他主要製造商。

此外,東京電力公司也在四月份宣佈,在六至九個月內完成自首都以外240公里(150英里)的核電站關閉,是十分困難的。

新唐人記者 張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