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麗水世博會僅剩一年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189)世博會、奧運會、世界盃被稱為三大世界級盛會。韓國麗水申辦世博會成功,至今已有四個年頭。如今,距世博會召開僅剩下一年了,韓國政府和世博會組織委員會,正為成功舉辦世博會這一共同目標而全力以赴。那麽,2012年麗水世博會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活動,目前的籌備情況又如何呢?請與韓國記者一起來看看吧。

麗水是韓國的口岸城市,它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還有360余個大大小小的島嶼,好像美麗的寶石一樣。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這裏將召開歷時三個月的世界博覽會。

世博會是與奧運會、世界盃齊名的三大世界級盛會。通過展示世界各國製作的展品,能使人類了解未來的規劃。因此,又被稱為“社會、經濟奧運會”。將於2012年在麗水召開的博覽會,是國際博覽會機構BIE指定的“認可類博覽會”。

本屆世博會的主題是“天然的海洋及海岸”,在歷屆世博會中,這是首次以海洋和環境作為主題。

麗水市長金忠錫:“主題是‘天然的海洋及海岸’,這次世博會讓人們了解氣候環境變化的嚴重性,告訴全人類面對目前的危急情況,我們以後該怎樣應對。”

世博會的主要場館建在麗水新港一帶,包括海洋和陸地,共174萬平方公裏。從2009年8月開工的世博會場館建設工程已經完成一半以上。

世博會主展館是個世界首創的海洋展示館,此外還有13個國家館,以及韓國規模最大的水族館,和海上展區Big-O等各種設施。世博會計劃用最先進的信息技術,再現“天然的海洋及海岸”這一主題。

2012麗水世博會組織委員會麗水宣傳館館長鄭鐘烈:“我們要把麗水大海的夜景,那美麗的色彩表現出來。我們想給參觀2012麗水世博會的觀眾們一個驚喜。我們希望能經由這份感動,通過這個機會向全世界介紹麗水及南海岸。”

世博會展館不僅建設了海底西餐廳和水上賓館等旅遊、住宿設施,隨著克魯茲中轉站的建設,還將開通國際客輪。預計麗水世博會將接待來自100多個國家的800多萬名觀眾。

麗水市長金忠錫:“主題是海洋,希望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感興趣,有所教益,覺得有意思,這是個還能參加體驗的萬國博覽會。請一定要來啊,讓我們一起歡度,一起體驗不同的世界。”

2012世博會是自1993年大田世博會之後,在韓國召開的第二個世博會。人們都期待著無論是麗水還是韓國,都能以此為跳板躍上世界舞臺。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麗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