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創作展 分享藝術的可貴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189)高雄市五福國中有一場「有愛無礙」教學創作展,展出紅十字會慈暉園內,身心障礙朋友的作品。帶您去了解,這個展覽背後的策展理念。

堅持「偉大的教育,不只是知識,而是行動」,教學四十年的吳素蓮老師帶著彩筆,到少年觀護所、慈善教養團體,去教那裏的孩子們畫畫。

視覺表演藝術老師吳素蓮:「藝術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在分享,所以秘密太多的話小孩就會不健康,被霸凌他也不知道,然後霸凌人家也不知道。」

因材施教,不放棄每個孩子,用藝術潛移默化的導入善的力量。

李敬存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育嘉:「吳老師他有用一些畫,教學生畫來了解學生的心裡,所謂的靜默的力量,我非常的贊同。」

新興國中主任劉維民:「老師不太了解學生目前身心靈的狀況,一味地去強求認為自己對學生是好的,但是事實上這個學生現在的狀況是不是適合老師這樣子做呢?那也是一個問題。」

吳素蓮親自導覽畫作,也鼓勵家長主動幫自己孩子的畫作裝框,讓他們也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

視覺表演藝術老師吳素蓮:「我的點子就是為了要讓父母也能分享到小孩子的成長,所以我就規定要做這本書,這本書要讓小孩子和家長互動。」

用藝術改變孩子的氣質,吳素蓮老師身體力行,也鼓勵每一位孩子用畫筆記錄生命中動人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