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首颱 艾利最快明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8日訊】2011年的第一個颱風,輕度颱風艾利已經形成,距離台灣鵝鸞鼻南南東方約1千公里左右,氣象局表示,最快星期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艾利帶來的雨量能不能為台灣水庫解渴呢?氣象局說,依目前行徑方向來看,艾利朝台灣東部經過的可能性比較大,落在西部水庫集水區的雨量會比較少。

母親節沒下雨,適合外出走走,但是悶熱的天氣,馬上就要碰上2011年的第一個颱風,輕度颱風艾利,8日上午在鵝鸞鼻南南東方約1020公里的位置,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往西北前進。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未來在明天左右,將朝著呂宋島方向行進,以我們評估這個颱風,大概會從呂宋島穿越之後北上,往台灣的東部海面靠近,如果速度快一點的話,明天(週一)上午就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但是這第一個颱風艾利能不能為久旱的台灣解渴,氣象局說,關鍵在它穿過呂宋島之後的變化,但目前評估往台灣東部的機率高於西部。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若)颱風在穿過呂宋島之後的位置是比較靠近台灣地區的,整個降雨部分的話,仍然還要再做進一步的評估,如果從台灣東部海面穿過的話,當然在台灣東半部的下雨會比較明顯,西半部的降雨就會稍微比較少一點。」

氣象局說得等週一週二,才能確定艾利的行徑路線,但可以確定的是,艾利靠近台灣時受到垂直風切的影響,強度不會增加,仍是輕颱,不過對台灣民眾來說,更期待這個颱風能為久旱的台灣降下甘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