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反對派再抗議 期待海合會施壓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也門反政府抗議人士5月8號掀起了另一輪抗議, 繼續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與此同時, 薩利赫的反對派要求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繼續向其施壓。

反政府抗議人士如以往一樣, 在改革(Taghyeer)廣場聚集, 高舉各種口號, 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而也門各地, 包括位於印度洋上的索科特拉島(Socotra), 西南部城市艾比(Ibb), 南部城市塔伊茲(Taiz)和紅海岸上的荷臺達省(Hudaida)也都有反政府抗議人士示威活動。其中在荷臺達省薩伊迪耶, 便衣安全警察向示威者開槍, 造成一人死亡, 六人受傷。部分示威者表示, 將繼續示威, 直到總統下臺。

同日薩利赫的政治反對派發表聲明, 要求海合會各國中斷與薩利赫政府的一切聯繫, 不要為其提供任何援助。

10天前海合會提出了旨在解決業門當前危機的倡議, 其中要求薩利赫在30天內辭職, 但是薩利赫拒絕簽署這個倡議。海合會的下一次峰會將在星期二召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