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5月8日)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一周經濟回顧(426)(2011年5月8日):拉登之死令紐約人鼓舞,但未帶動華爾街上揚。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2001年9月11日,我是在開車上班的途中,從廣播裡聽說一架客機撞上了紐約世貿中心大樓,到了辦公室,所有的人都在緊密關注事態的發展,眼睛盯著電視和電腦屏幕,接著,又目睹了第二架飛機撞上世貿中心的另一座大樓,第三架飛機撞到五角大樓,第四駕飛機墜毀在賓西法尼亞州。接下來,在全世界眾目睽睽之下,世貿中心兩座摩天大樓相繼倒塌,三千多人喪生。我父親一位朋友的兒子就在世貿中心上班,大樓倒塌之前他給太太打電話,說屋子裡全是煙,呼吸困難;華府地區一位留學生的父母回國,坐的正是撞上五角大樓的飛機。美國情報機關當天就認定,這是基地組織所為,本拉登成為美國頭號通緝犯,反恐戰爭開始。九一一十周年之際,本拉登被美軍擊斃,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成為現實。整個軍事行動歷時四十分鐘,本拉登的屍體被送到美軍航空母艦,確認了身份之後,屍體被洗乾淨,用白布包裹,經過了穆斯林的儀式,投入大海。按照穆斯林的習俗,人死之後,必須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安葬。雖然本拉登早已經不是基地組織的實際領袖,無法親自策劃和安排恐怖行動,但他的死已經給反恐戰爭劃上了句號。美國出兵阿富汗,目地就是為了捉拿本拉登,如今本拉登不在,美國國內的反恐民意支持一定會下降,如果不再出現恐怖襲擊事件,很快的,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再注重反恐,勢必轉移到其它的領域。本拉登並沒有象大家原先認為的,藏身在荒郊野嶺,而是在離巴基斯坦首都不遠的名勝,在豪宅中深居簡出,美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將惡化,而極力支持巴基斯坦的中共也逃不過干係。前不久,美國官員透露說,巴基斯坦總統訪問阿富汗的時候,就勸說阿富汗總統不要再靠美國,應該跟中共靠攏。這次軍事行動中一架直升機出故障,當時就被美軍爆炸銷毀,因為這是美軍最尖端的隱性直升機。但是部分機身殘骸還留在原地,這個星期,前白宮反恐顧問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就說,他們最擔心的就是這些殘骸落在北京政府手裡。本拉登的死也標誌著恐怖主義走向窮途末路,基地和其它衍生的恐怖組織,在世界各地濫殺平民,死的大部分是穆斯林,恐怖組織以宗教的名義,用殺戮的手段,實現推翻世俗統治的目地沒有達到,而且越來越達不到,如今阿拉伯穆斯林國家的平民,通過集會示威的辦法同樣推翻了世俗獨裁統治,更是讓恐怖主義相形見絀。雖然國際社會預計還會有零星的恐怖報復行為,但恐怖主義已經大勢已去,本拉登的死也為人類社會翻過去這一不光彩的一頁。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