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腸病毒 洗手要訣 濕搓沖捧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夏天到了,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可要更加注意小寶貝的衛生,每年四月到九月是腸病毒主要的流行期,嘉義衛生單位發出呼籲,提醒家長,注意家中環境衛生,無論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洗手的時候要記住:濕、搓、沖、捧、擦,就能有效預防腸病毒。

衛生保健績優幼稚園 小朋友:「常洗手,身體會健康。」

臺灣因為天氣潮濕炎熱的關係,在每年四月到九月是腸病毒主要的流行期。嘉義市衛生單位推動兒童衛生保健評鑑,獎勵績優學校,順便宣導如何預防腸病毒。

小兒科醫師 林嘉玲:「在這段期間如果發現有小朋友有高燒不退、食慾減低、不明原因的嘔吐或是活動力降低。在睡覺的時候有不明原因的驚嚇的動作的話,希望家長能盡速的帶小朋友來醫院就醫。」

腸病毒在潮濕溫熱的環境下,會快速傳播,如果不小心吃進含有細菌污染的食物和水,或吸入病童咳出來的飛沫、觸碰含有腸病毒的玩具等,都會讓腸病毒有機可趁。台灣即將進入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衛生單位不敢大意。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主任 林敬修:「嘉義是在去年九十九年總共有一例

腸病毒的重症。有一些零星的腸病毒,所以今年進入腸病毒疫情的季節,家裡要注意一些勤洗手,然後注意小朋友會不會有腸病毒的症狀表現。」

世衛組織將五月五日定為洗手日,養成洗手的好習慣,有效遠離腸病毒的侵襲。

新唐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