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了體重肥了荷包 健康百分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這幾天氣溫攀升,夏天的腳步真的接近了,清涼服裝紛紛出籠,許多姐姐妹妹擔心,身上的蝴蝶袖和游泳圈會影響美感,很多人都開始計畫減重,新竹市有多家醫療院所聯合舉辦減重活動,鼓勵民眾健康瘦身。

one more、two more 大家都知道想減肥一定要運動,但是努力的運動了,體重還是居高不下怎麼辦呢?

新竹市長 許明財:

「如果你有需要減重的,可以到我們新竹市有七家醫療院所,有十六個藥局去做這個減重的行動。」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郭許達:

「我們在醫院裏也有很多的減重的班級,如果民眾他認為說我的體重一直減不下來,那可以到醫院來報名,參與這樣一個減重的一個上課。」

新竹市政府和醫院合力推廣減重,營養師說,只要選對食物,健康減肥並不難。

安慎診所營養師 張曦勻:

「以一小塊西瓜的熱量呢,跟這個四分之一碗白飯的熱量是相同的,其實是沒有差太多,那我們可能隨隨便便你一餐不可能只吃這樣子四片西瓜你就會飽了,你一定會再吃有的沒的東西,所以我非常強調的就是正餐一定要吃飽,然後選對東西以盡量以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當作我們的食物來源。」

然而,炎炎夏日報到,糖水飲料難抗拒,減肥中的人如果不小心喝下600cc的含糖飲料,您知道熱量有多少嗎?

安慎診所營養師 張曦勻:

「每一克糖可以產生四大卡的熱量,所以你在這糖類的部分,不知不覺你就多了240大卡的熱量,那240大卡的熱量已經接近一碗飯了。」

即日起到十月底,參加減重比賽的人,只要一個月內健康瘦一公斤,就可以參加摸彩、贏獎金;想甩掉肥肉的人,得把握機會,讓自己輕盈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