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勞動計畫起動 勞工慎防職業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五月是台中市的職場健康月,台中市在全國首推「元氣勞動計畫」,提供勞工朋友健康檢查補助,希望讓勞工朋友身體更健康,生活充滿希望。

從事高溫、噪音、游離輻射、正己烷、苯、粉塵等六大特別危害健康作業勞工,是罹患職業疾病的高危險群。勞工朋友們是怎麼做自我保護的呢?

油漆工 詹先生:

「當然就是會怕會吸入有機溶劑進去啊,就像甲苯、橡膠水,會有甚麼感覺?可能已經習慣了,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沒有差異很大的感覺,所以(在工作的時候)會戴口罩做一個防護。」

大台中共有十家醫療院所參與元氣勞動計畫,勞工可以憑著受檢通知書到指定的醫療院所進行檢查,市府補助每人給付以新臺幣兩千元整為上限,同一個受檢勞工以補助一次為限。

油漆工 張先生:

「都會兩、三年做一次,都是做那種最基本的(檢查)。」

油漆工 詹先生:

「那當然我是有這個機會參與(元氣勞動計畫),那也是(希望)其他的員工也機會,讓政府能照顧到。」

台中市勞工局長 賴淑惠:

「從預防的角度,先發現有沒有一些職業傷害的造成。可以先預先防範跟妥善的治療,這是我們元氣勞動的一個主要目的。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補助能夠讓勞工朋友不要擔心經費上的負擔,更重要的是雇主能夠主動提供勞工朋友,這樣一個職場健康的把關。」

台中市政府今年推出的元氣勞動計畫,因為名額有限,也希望從事特別危害健康作業的勞工儘速向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出申請,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