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矮化 衛署出席WHA將提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又傳出台灣地位遭矮化,媒體批露,去年九月世衛對所有會員發出秘密信函,把台灣在國際衛生條例上定位為「中國的一省」!對此,外交部決定,將帶著抗議函出席下週的世界衛生大會,表明態度。

下週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衛生署長邱文達一早到立院即刻被攝影機包圍,因為世衛已對所有會員發出秘密信函,把台灣定位為「中國的一省」!讓外交部緊急回應,強調將帶著抗議函出席大會。

外交部次長 侯平福:「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跟台灣內部互動的規範,該文件的政治立場,我政府是絕對不會接受,這一點,我們一定要表明,外交部,今天我們就要向世界衛生組織備函,準備抗議,到時候我們衛生署長去的時候,我們會準備抗議函」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這個就是用CHINESE TAIPEI,然後是用部長名義參與的,這個完全站在一個國家的立場,並沒有喪失我們的立場,(會用不出席這次會議表達抗議嗎),不會,不會,這個是13年來,從2009年以後的突破」

衛生署強調,台灣這次受邀WHA的身分未改變,總統馬英九隨後也表態,確定台灣會出席WHA大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衛生署長收到邀請函是寫著 minister of health,他們在會場上都叫他minister,大陸的minister跟我們的minister平起平坐。這是過去38年來沒有出現過情況,我們為國家爭取到的尊嚴跟尊敬就在這地方。」

然而,在野立委抨擊,中共到底還有多少密件,台灣政府的因應在哪裡。

民進黨立法委員 管碧玲:「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所以不要在那裡談,我們去的名稱是CINESE TAIPEI,重點在於這個密件揭露了,我們的法定地位是中國的一省,那我們非常震驚的是,外交部早就知道了,結果我們沒看到他抗議」

民進黨立法委員 高志鵬:「不管你到底是明知而為不知,還是任由中國跟世衛組織去做這樣的密約,現在知道了以後,又要大家吞下來,這些都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我們除了呼籲要啟動國安機制,甚至停止前往WHA大會」

該不該出席WHA大會,朝野反應不一,中共矮化台灣的動作不斷,爭議始終未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