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颱風重創菲律賓中部 11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輕度颱風艾利,所夾帶的豐沛雨量已經是重創菲律賓中部,菲律賓當局表示,週日(八日)艾利颱風引起水災及土石流,造成十一人死亡及數千人撤離、無家可歸;目前艾利颱風正逐漸逼近台灣。

在菲律賓中部比科爾區(Bicol region)死亡的十人是因為溺水,及被電線桿落下來的電線所觸電死亡;該區並撤離超過11000人、進駐臨時的避難所。

豪雨也使得菲律賓北部及中部的港口的海運停頓,造成數千旅客被困在港口無法通行;菲律賓五個省份主要高速公路也因為毫雨而無法通行,同時在空中航線也取消數十班次的航班;暴風雨更造成比科爾區及馬尼拉(Manila)的幾個地區電力中斷。

一位當地居民用臨時湊合的竹筏在洪水中划船,他說:「洪水很深,水都超過頭了。」

根據菲律賓氣象局表示,艾利颱風是菲律賓今年第一個颱風,它往菲律賓的東北方移動、逐漸逼近台灣,風速每小時85公里。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