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層會談在即 人權再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新一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下週一即將展開,雙方將有一系列的討論議題,但是,普遍關注的焦點還是美中雙方分歧嚴重的人權問題上。我們的記者,在華盛頓的報導。

美助理國務卿坎貝爾 Kurt Campbell:我想強調,我們的目的是要直接、誠懇、公開的向中方提出我們的憂慮,包括對人權問題的憂慮。

美國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日前對媒體表示﹐在美中戰略經濟對話中﹐美國將再次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他說,歐巴馬政將具體地提出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個案。

美助理國務卿 Kurt Campbell:我們要求中方對失蹤、逮捕,以及我們認為缺乏或不適當的法律程序做出解釋。

美國國務院主管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也指出﹐一些已經在美中人權對話裡提出的重要問題,美方將在「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繼續提出討論。

美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 (這些問題)包括人們表達立場的空間減少、維權律師與活動人士所面臨的問題、以及藝術家艾未未的個案等。

不過有關專家建議,人權問題應在美中高層對話中佔有更加重要的位置。

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 Randall Schriver:這些(人權問題)是戰略問題。我希望國務卿柯林頓能在美中戰略經濟對話中提出有關人權問題。

國際大赦美國分部國際倡導主任 T. Kumar:人權問題應與其它問題佔有同等重要地位。應該稱之為「戰略、人權與經濟」對話。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